CFD失智認知測驗套組

CFD-Cognitive Functions Dementia失智認知測驗套組

CFD-Cognitive Functions Dementia失智認知測驗套組
詳細介紹

CFD失智認知測驗套組

透過測驗包,評估日常生活之能力,包含注意力、言語長期記憶、執行功能,表達語言及感知運動功能。
用於評估與早期發現癡呆和神經認知障礙相關的神經心理學維度(根據DSM-5)。認知障礙是失智症的主要症狀,除了掌握日常生活活動的能力降低。在測驗包CFD的幫助下,可以評估來自神經心理學的注意力,言長期記憶,執行功能,表達語言以及感知運動功能的認知能力。標準化測試程序為三種不同的版本,篩選(16分鐘),標準版(46分鐘)和完整版(65分鐘)。易於理解的評分提供了CFD指數,用於快速評估跨尺度的認知障礙,並提供對受損和未受損認知功能的快速概述。
此外,初始評估和後續評估可以一起評估並清晰呈現。所謂的RCI(=Reliable Change Indices)檢查每個向度的能力發生的統計顯著性的變化,並識別認知能力隨時間的可能降低。
測試裝置可以在觸控螢幕上顯示整個CFD測試裝置,指導語的指令以及針對測試的50歲以上年齡組的規範,並提供標準調整選項。這種調整會自動考慮年齡,性別和教育水平對測試表現的可能影響。
Dimensionen

The CFD test set comprises the following dimensions and tests:
 
Dimension Tests
Attention WAF
TMT-L
Verbal long-term Memory AWLT
Executive functions TMT-L
CORSI
Expressive language
WIWO
WOBT